教材為何不適合補課?


有些補習班遇到學生缺課需要補課時,僅播放教材讓學生自習,認為如此就算是完成了補課工作。其實,教材非常不適合補課,讓學生使用專業的超高畫質補課系統進行補課才是正確的。

教材

教材是供教學用的資料,如課本、講義等,教材加盟業者提供給加盟補習班的互動式光碟亦可稱之為教材,常作為上課時老師的輔助工具使用。

正視補課問題

補習班應該正視補課問題,學生缺課不能輕視,務必將補課視同正式上課。學生缺課若沒有補課或補課不確實,容易造成學生因缺課造成學習進度落後,影響後續上課進度。

教材只是輔助工具

教材是老師教學過程中使用的輔助工具,與其用教材補課,不如乾脆讓學生在家裡自己看教材學習,補課不是敷衍,而是為了讓學生跟上進度。

老師的解說比教材更重要

老師是活的、教學是活的,但教材是死的。課堂中,老師的解說比教材更重要,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會有解說、補充與重點提醒,還有肢體動作、表情、話語強調等,這些都是教材中沒有的。家長付相同的錢,不應該只有半套的教材補課,應該享有完整的補課。

重新定義補課這檔事

真正的補課是將上課原汁原味重現,雖然時間與空間不同,但是學生一樣能藉由超高畫質補課系統感受到在教室上課,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


如何選購觸控螢幕?

回答與建議

如何選擇互動電子白板?

回答與建議

上課錄影的好處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