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留學中心?


留學中心是什麼

留學申請程序總是最煩人的,上班族或是忙著準備考試的學生沒時間親自處理,但層出不窮的代辦糾紛又讓人擔心,到底應該怎麼辦?

沒申請經驗的你是否擔心你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讀書計劃、請人寫推薦信、學校申請等繁瑣的留學事宜,兩頭燒的結果常是:工作做不好、學校又沒申請到,最後不過是白忙一場。

因此,留學代辦中心常是忙碌上班族/學生花錢以節省時間精力的幫手。許多人出國留學會選擇代辦中心,大多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語言程度無法應付申請流程、怕因經驗不足賠上寶貴時間與金錢、或是無暇應付各式文件,甚至只是想交出漂亮工整的申請表,但卻又沒時間打字等等。


台灣辦事處 v.s. 留學代辦中心

訪間有許多的留學代辦中心,同時間可協助許多不同的學校的辦理,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學生完成報名的手續,並收取代辦費用。

而學校在台辦事處的定義則為該校駐台的唯一代表辦公室,不時的與學校有密切的聯繫,參與線上研討會,甚至需要經常性的飛到該校參與學術研討會議。除此之外,需要負責安排學校代表或教授來台灣做講座/學術與產業合作等活動,並且代表學校做第一線的資料審核,接著協助進行後續申請動作。從諮詢,申請,入學,到畢業,皆是一路輔導與協助的角色。

其實兩者皆能協助學生達到留學申請的目的,微妙的是在與學校之間的關係,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與產學之間的角色...

有些學校,可能同時間請了許多的代辦中心幫忙辦理,一間學校會有多間代表中心。而有些學校選擇設立一個代表辦事處,窗口也就單純了。


找代辦或是自己來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很好,如果你很有時間,其實,自己申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會擔心東擔心西,英文程度中等,甚至上班族或在學學生,我真的覺得,多花那一點點錢,請代辦辦,一定比較完整,不容易出錯。

代辦跟名校沒有合作,代辦不能夠幫你保證一定申請到甚麼名校,但是,代辦可以幫你包裝,將你的優點展現,將缺點隱藏。 選一些適合的學校,讓你的錄取率提高。

至於遊學,說真的,一定要找代辦。

因為申請語言學校,代辦中心都不會跟學生收申請費用,跟你自己去跟學校申請是一樣價錢的,代辦中心收的只是語校給予的一些廣告費用,所以,為什麼不讓代辦中心去做那些麻煩的手續呢?怎麼去選擇留學顧問,才是學生真正要關注的重點。 他能不能了解你的需求,針對這些,他能不能夠提供你所需要的?


如何選擇留學代辦中心

確定代辦中心的合法商業登記

建議在選擇留學代辦中心時,要求業者出示合法登記的商業登記證。消費者也可以到經濟部商業司的網站查詢該代辦中心是否為合法登記的公司遊留學中心。

多比較各家代辦中心的流程服務、顧問專業度、文件作業品質..等相關項目。

建議你多利用各代辦中心所提供的免費諮詢時間,詢問接洽顧問相關申請問題,以確認他/她對科系及學校的專業度,同時,利用拜訪代辦公司時,留意其服務流程、文件作業程序、以及服務項目,以確保該代辦中心的服務品質。畢竟出國留學或遊學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不要僅以價格的高低為唯一的選擇考量

提供過低代辦費的代辦中心,申請者應當合理詢問其服務品質或是詳問可取得之服務,以免因小失大。反觀,花大錢,萬一碰上不好代辦公司花錢又受氣。因此,每位申請者心中都應該有一把尺,量出自己可接受之合理範圍內的代辦中心,協助自己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優良的代辦中心會讓這你在時間上的投資以及申請結果上有正面的效果,並能為你得到更多的附加價值,這些才是重點。

仔細檢視【海外留學遊學定型化契約】

建議選擇使用教育部公佈的【海外留學定型化契約】之代辦公司。並在簽約前和代辦中心確認各項代辦細節,清楚列出「服務期間」以及「服務內容」等公平合理的書面契約,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如何選購觸控螢幕?

回答與建議

如何選擇互動電子白板?

回答與建議

上課錄影的好處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